主题暴走不爽咱就跑-11.18(周六)香山半日跑山活动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6.124 
 时间06-11-15 09:55:48
 

前言:
看过阿甘吗?还记得这个片段吗:妈妈走了,珍妮不辞而别。阿甘独自一人坐在偌大的房子里,周围一片寂静......(伴奏起)阿甘缓缓起身,他开始跑,越跑越快!
  旁白:“那日,不知什么原因,决定要出处跑一跑。当到达路的尽头,我想我可以继续跑往镇的末端。当我到达时,我想我可以穿过绿茵镇。既然跑过这么远,我想我可以穿过阿州。我就这么做,跑过了整个阿州。不知为何,我继续地跑,跑到大洋,到达了。既然来到这么远,何不再掉头,继续下去?当我到达另一大洋,既然跑了这么远,何不掉头继续?跑下去!疲倦了我就睡,肚饿了我就吃。当我觉得想去时,你明白吗?我就去!”
  “于是,你只是一路跑?”
  “对”
  (音乐起)阿甘穿着红色T恤,戴着红色棒球帽的身影,跑过静谧的湖泊,跑过无限的麦田,跑过安详的雪山,跑过起伏的草原,跑过洵烂的枫林,跑过荒芜的戈壁......
  “他们总是不相信,有人跑这么多的路,是没有原因的,我只是觉得想跑!”
  我只是觉得想跑!


  北京,本已短暂的秋天已渐行渐远,西北风起,气温骤降,气候已不再适宜户外活动了。两日扎营,对我来说太冷;一日暴走,难免要走夜路;一日休闲,强度又不够。跑步!能够兼顾强度和时间,真是个不错的主意!
  当然,不能在城里跑,我不想让尾气侵蚀我的肺;山地也不行,剧烈的上升已是气喘吁吁。香山!那里有清新的空气,那里有群山环抱,那里还有逶延的盘山公路,真是个不错的地方!



1、活动发起人:蒋同学13581873203(请短信)

2、集合时间地点:11.18下午13.00(周六)香山邮局门口(睡个懒觉,吃过午饭,再来集合:)

3、人数限制:6人(已有两人,再招4人)第一次发正式活动帖,不敢多带人:)

4、报名格式:蒋同学/1GG/13581873203/认路/对自己行为负责/确认

  ----此次活动全程走盘山公路,防火道,以约8公里时速慢跑前进,持继约4小时,如有体力不继者沿原路返回或自行下撤,请慎重考虑再报名!

5、人员要求:能跑,善跑,爱跑者,具有香山独立下撤能力

  ----以下同学劝退:
      平时无适量运动者
      连继两周没有户外活动者
      心肺功能不健全者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

6、活动行程: 13.00香山邮局门口集合,出发不等人
       13.10暴走十分钟,做热身运动
       15.00沿盘山公路慢跑至新望京楼,略休息
       16.30沿防火道慢跑至植物园
       17.00自愿FB,或各回各家

7、活动装备:
平时跑步用的鞋和衣物,带好厚外套,休息时一定要穿上!
  每人至少备1L水,带上巧克力、葡萄干等高热量食品
注意,背包一定要有腰带和胸带的那种,才能收紧贴身,不至于 跑动时晃动

8、长跑注意事项:  
(1 跑前做简单热身操
  有些人不习惯做热身运动,而跑步前应做一下脚部的热身和缓和运动。由于跑步对膝关节压力较大,因此要加强膝关节的热身。
跑前热身步骤:
  a.两手叉腰,足尖点地交替活动双侧踝关节
  b.屈膝半蹲,足跟提起,反复练习3至5次,活动双侧膝关节
  c.交替抬高和外展双下肢,以活动髋关节
  d.前后、左右弓箭步压腿、牵拉腿部肌肉和韧带

(2 长跑最好四步一呼吸
  长跑属于有氧代谢运动,参与人体各大器官的循环,特别是呼吸系统。在跑步过程中,人体对氧气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一般情况下,以四步一呼吸为宜,并尽量始终保持这一节奏。在呼吸方式上,以鼻呼、口鼻混合吸较好。
  长跑刚开始时,由于氧气供应落后于肌肉的活动需要,因此会出现腿沉、胸闷、气喘等现象,特别是经常不锻炼的人感觉会更强,但这是正常的。如果感觉比较难受,应停下来,步行几百米,如感到特别不适,就要停止长跑。

(3 跑后仍要漫步几百米
  长跑后有的人立刻坐下来休息。重点提醒,跑完千万不要马上停下休息。跑步后,人体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动,应使身体各部位慢慢放松下来,建议跑完后漫步几百米,全身彻底放松后,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动。

(4 四类人不宜参加长跑
  由于曾出现过马拉松赛参赛者猝死现象,因此以下人员不适宜参加长跑。
  一、有潜藏疾病者。此类疾病主要是心脑血管疾病。
  二、平时无体育锻炼者。如果运动量大大超出平时负荷,产生运动过度紧张,会造成猝死或者其他运动伤害;
  三、轻度活动就有胸闷、头痛、头晕等不适症状者;
  四、老年高血压和糖尿病患。

9、免责声明:
本次活动为非营利自助户外活动。户外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参加者对自己的行为及后果负完全责任。领队组除接受大家监督、有责任控制费用和公开帐目外,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
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领队组不承担。本声明中关于免除领队组责任及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总领队、财务官。

请您仔细阅读计划全文。参与者均视同接受本计划全部条款。


http://jj97012.photo.163.com/


这个贴子最后由 蒋同学 2006年11月15日 10:08:04 编辑

 

    
 主题版主提示:跑山有强度。报名者须充分体能准备。
 作者0919草帽 
 IP地址*.249.10.37 
 时间06-11-15 10:01:00
 


 

    
 主题哈哈,跑着上啊!活动几级啊?
 作者骆驼莲花 
 IP地址*.131.113.23 
 时间06-11-15 10:04:15
 



身未动,心已远!生活乐无边!

 

    
 主题一日活动,级别末定,呵呵,慢慢跑就行了!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2.112 
 时间06-11-15 10:16:32
 



http://jj97012.photo.163.com/

 

    
 主题占坑可否? 8公里/小时呢?4小时还。犹豫中,周五确认。
 作者050506汤汤 
 IP地址*.130.180.153 
 时间06-11-15 15:18:25
 

只在跑台上跑过10公里,80分钟.

上周溜达,感觉体力还可以.
原想冬季健身房买卡,但时间总是不能保证。1星期加3次班:(

另,有没有觉得体力一般的人也想参加的啊,可以一起下撤的说:P

方向感差,没GPS,唯一的一次白虎涧独自下撤,山里走了半天,好在碰到爬山的人给自己带出来的,但这经历吓死偶了:s

从此紧跟领队,不报高难度的说:P
 

    
 主题时速8km!香山又能看见漫山遍野的红色啦!哈哈哈哈
 作者骆驼莲花 
 IP地址*.131.112.83 
 时间06-11-15 16:03:38
 



身未动,心已远!生活乐无边!

 

    
 主题驴子们一路喷血上去的
 作者骆驼莲花 
 IP地址*.131.112.83 
 时间06-11-15 16:04:43
 



身未动,心已远!生活乐无边!

 

    
 主题喷血??太夸张了吧,呵呵,我们是慢慢地跑,比暴走稍快的慢跑,时速8公里只是参考!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2.112 
 时间06-11-15 17:04:05
 



http://jj97012.photo.163.com/

 

    
 主题欢迎,请按格式报名!不行原路返回,走盘山公路,迷不了的,呵呵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2.112 
 时间06-11-15 17:01:54
 



http://jj97012.photo.163.com/

 

    
 主题香山是不会迷路的,哈哈哈,也没多大地方
 作者骆驼莲花 
 IP地址*.131.114.51 
 时间06-11-16 15:55:30
 



身未动,心已远!生活乐无边!

 

    
 主题绝对支持,如果不是时间冲突,我肯定要参加!~是不是要长期坚持下去啊??
 作者阿娜塔 
 IP地址*.142.42.9 
 时间06-11-15 10:21:02
 



永不言弃!

 

    
 主题祝蒋同学的活动顺利!猛驴呀!
 作者秋水长天 
 IP地址*.232.53.35 
 时间06-11-15 10:37:36
 



***********
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

 

    
 主题你们跑着,我带人给你们加油去!呵呵
 作者依云 
 IP地址*.235.207.250 
 时间06-11-15 11:02:11
 


 

    
 主题哇~这个要支持~~
 作者herself 
 IP地址*.64.185.169 
 时间06-11-15 11:38:20
 

早就想这样玩了~


===============================================
只是想坚定不移地跟着一个人,一直走,一直走......

欢迎光临kiki的msn空间: 色不迷人

 

    
 主题服了你了!鉴于实在是能力有限,所以给予精神支持!
 作者银狐 
 IP地址*.216.245.134 
 时间06-11-15 13:14:12
 


 

    
 主题8km时速跑4小时?
 作者弓虽 
 IP地址*.212.6.180 
 时间06-11-15 14:10:07
 

邮局到新望京再回植物园,应该没有32km吧?

另外,跑步上升和下降更容易受伤,希望参与者都谨慎。

不参加2.0以下的休闲活动

 

    
 主题谢谢各位,答复见内: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6.124 
 时间06-11-15 14:35:40
 

TO阿娜塔:如果此次活动顺利,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每周都会跑的
TO秋水:谢谢:)
TO依云:你的活动很经典,更有意义,到时手台通联
TOherself:谢谢支持,一块来啊!
TO银狐:呵呵,幸运星也出现了!
TO弓虽:直线距离应该是没有,但盘山公路绕了很多路。时间是根据暴走经验加上跑步速度推算出来的,如果你有更准确的数值,欢迎探讨:) 另外,此次是沿着盘山公路慢跑,注意是盘山公路,汽车能上的坡,能有多陡?而且是慢跑,并不是冲刺!
不管怎样,参与者还是要谨慎为要的好! 谢谢提醒:)

http://jj97012.photo.163.com/


这个贴子最后由 蒋同学 2006年11月15日 14:41:32 编辑

 

    
 主题报名!但你们会不会跑得太快啊?太快偶就跟不上了!:(
 作者忽然笑 
 IP地址*.222.167.181 
 时间06-11-15 14:54:03
 


 

    
 主题这个活动好!还不耽误睡懒觉。哈哈^_^
 作者忽然笑 
 IP地址*.222.167.181 
 时间06-11-15 14:54:43
 


 

    
 主题NO.1,请按格式再补上报名,建议把驴历补上:)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2.112 
 时间06-11-15 16:59:07
 

我们是慢慢地跑,比暴走稍快的慢跑,时速8公里只是参考!
记得上回一起走过云蒙山的,呵呵,歌词记得真全,歌唱得更好:)
看你发言记录,参加的活动不少,建议把驴历补上!

http://jj97012.photo.163.com/

 

    
 主题两小时到新望京,还用得找跑么?
 作者“小隐” 
 IP地址*.34.194.146 
 时间06-11-15 17:00:24
 

从香山邮局到新望京,不会超过8公里

这个贴子最后由 “小隐” 2006年11月15日 17:02:04 编辑

 

    
 主题我也没有在香山全程公路跑过,感觉盘山公路实际会长,时间只是计划时间,能早点回家当然最好了:)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6.124 
 时间06-11-15 17:06:59
 



http://jj97012.photo.163.com/

 

    
 主题大约6km,连走带跑一般60分钟到顶
 作者steve45 
 IP地址*.51.45.198 
 时间06-11-15 19:44:40
 

最快一次45分多点。要跑出2小时也没问题――从金山陵园到鬼笑石向新望京到植物园,全程慢跑正好。

www.bjhd.org

 

    
 主题谢谢支持!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2.112 
 时间06-11-16 08:42:48
 

TOsteve45:这正是我想走的路线,呵呵,只是一直不知道那陵园叫什么名字
TO天山雪莲:谢谢支持:)
TO老瑶土工:谢谢!
TOcx0812:谢谢!
TOhdc2024:流星雨的诱惑不小啊,我也心动了,呵呵

http://jj97012.photo.163.com/

 

    
 主题哇 超级猛驴呀!俺走一天都累,支持!!!
 作者天山雪莲 
 IP地址*.94.130.98 
 时间06-11-15 17:09:07
 



把我用心感受到的美,用镜头记录下来,带给我的朋友一起分享.....
欢迎登录:xuyonjie2002.photo.163.com

 

    
 主题汤汤/1mm//不认路/对自己行为负责/确认
 作者050506汤汤 
 IP地址*.149.221.200 
 时间06-11-15 17:10:02
 

小声问一句:香山邮局怎么去啊?

这个贴子最后由 山羊GG 2009年06月20日 18:25:18 编辑

 

    
 主题NO.2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2.112 
 时间06-11-15 17:20:34
 

晕,香山邮局在香山停车场的西北角,很大的牌子。要实在不知道,下车再问吧!

http://jj97012.photo.163.com/


这个贴子最后由 蒋同学 2006年11月15日 17:22:24 编辑

 

    
 主题怎么都是MM啊,强烈欢迎GG们报名啊!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2.112 
 时间06-11-15 17:24:24
 



http://jj97012.photo.163.com/

 

    
 主题支持下,跑的话我就不跟了,有其他的安排
 作者老瑶土工 
 IP地址*.218.193.176 
 时间06-11-15 20:45:44
 


 

    
 主题楼主强人,帮顶一哈.
 作者cx0812 
 IP地址*.220.54.247 
 时间06-11-15 21:24:34
 



我便是被景水唤作双眼皮的.

 

    
 主题鑫鑫,你是忙人呀,熟人很多呀,到处顶帖子
 作者hdc2024 
 IP地址*.218.71.155 
 时间06-11-15 22:12:04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主题顶一下,蒋同学当领队了,可惜周末不能一起去看流星雨了。
 作者hdc2024 
 IP地址*.218.71.155 
 时间06-11-15 22:08:18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主题---------第一次活动公告---------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6.124 
 时间06-11-16 12:42:40
 

1、真的非常感谢,支持和关注本计划的同学们!诚挚致谢!!

2、首次发布正式活动计划帖,帖中内容有不尽详实的地方,比如计划不详、路线模糊等,在此向大伙致歉!

3、本次活动计划路线是:香山邮局-金山陵园-鬼笑石-挂甲塔-新望京-老望京-植物园,全程沿盘山公路或防火道慢跑前进!

4、所谓慢跑,我原意是指比暴走稍快的慢跑,帖中的时速8公里只是参考!

5、关于本次计划,起因只是我自己想跑,借用绿野这个平台希望认识志同道合的驴友,一起结伴跑步,而已!

6、关于本次计划,我要强调的是端正心态。我们不是专业运动员,不是比赛,不要所谓的成绩。据我所知专业运动员马拉松成绩是两个小时多点,一般人是绝难达到的!
  我们不用和谁比,更不用和自己较劲,想跑就跑,想停就停。
  借用一用广告语“just do it”
  我只是觉得想跑!


http://jj97012.photo.163.com/

 

    
 主题---------第一次活动名单---------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6.124 
 时间06-11-16 12:54:30
 

因为今天下午要出去,直到明早才能上网,因此先出名单

1、蒋同学/1GG/13581873203/认路/对自己行为负责/确认
2、小凤/1MM/13146228365/认路/对自己行为负责/确认
3、忽然笑/1MM/-----请留有效联系方式
4、汤汤/1mm/1303 1100 775/不认路/对自己行为负责/确认
5、
6、

经上人员未确认的请在周五下午六点前网上跟帖或短信确认,不然别怪我电话骚扰,呵呵!
确认者请准时到达,有手台头灯护膝的请带上!

活动计划是六人,还有两个名额,欢迎GGMM们报名!



http://jj97012.photo.163.com/


这个贴子最后由 蒋同学 2006年11月16日 12:56:48 编辑

 

    
 主题蒋同学最近超活跃,支持……支持……!!!
 作者gjsq 
 IP地址*.231.18.102 
 时间06-11-16 13:30:17
 

仔细一看,本贴原创很多,蒋同学在某种程度很像阿甘,我如果方便的话,就拦路打劫了

(吾缘吾顾――老赵―>


老赵博客――冠军之道,胜券在握
http://www.poetry-cn.com/blog/index.php?act=my_blog&user_id=3879&category_id=1349[/sign]
 

    
 主题带JJ们,真幸福
 作者骆驼莲花 
 IP地址*.131.114.51 
 时间06-11-16 15:58:06
 



身未动,心已远!生活乐无边!

 

    
 主题汤汤确认。恩,头灯护膝。
 作者050506汤汤 
 IP地址*.130.182.79 
 时间06-11-17 08:55:34
 


 

    
 主题忽然笑确认/1MM/13521843114/认路/对自己行为负责
 作者忽然笑 
 IP地址*.33.173.45 
 时间06-11-17 15:27:28
 


 

    
 主题防火道有两处塌方还没修复,注意安全
 作者一番 
 IP地址*.105.11.67 
 时间06-11-16 13:10:12
 

从香山邮局到新望京楼,走防火道将近7公里,走好汉坡6公里,我比较了几次都是走防火道用时少些,可能是防火道这边的总爬升高度少于好汉坡这边的总爬升高度。
碧云寺后边的阶梯型停车场到挂甲塔之间的防火道上,有两处严重塌方,从夏天到现在,这么长时间了还没修复,照片是11月12日的。从香山邮局走这条路上望京楼,我的极限是60分钟,快走加些小跑,快走不跑是70分钟。

 

    
 主题注意安全~^_^
 作者紫色的橘子 
 IP地址*.33.81.215 
 时间06-11-17 00:06:36
 


 

    
 主题支持一下,希望活动圆满成功!有机会参加你活动:)
 作者田儿同学 
 IP地址*.249.2.2 
 时间06-11-17 13:05:33
 





 

    
 主题回复见内: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0.15 
 时间06-11-17 14:26:27
 

TO一番:非常感谢提供路况,我们会小心通过。一切以安全为要!不行就绕道,还可以多跑点,呵呵
TOgjsq:欢迎,想起你的经典莽山路线,水库周边公路也是个跑步的好地方,有空一定要跑一跑的:)
TO橘子:多谢关心,期待你的参与
TO田儿同学:热烈欢迎田同学!本活动是想每周末都坚持的,下次会考虑发在户外活动版,请关注!



http://jj97012.photo.163.com/


这个贴子最后由 蒋同学 2006年11月17日 14:38:28 编辑

 

    
 主题---------本活动风雨无阻,请准时到达!---------
 作者蒋同学 
 IP地址*.221.183.178 
 时间06-11-17 14:29:13
 



http://jj97012.photo.163.com/